•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的90后在环保战役的一线上熠熠发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90后,曾是被“重点关注”的一代。很多人的眼里,他们是叛逆的、不现实的,其实他们不是叛逆,而是有态度;不是不现实,而是心怀希望。面对这场疫情,远达的90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投身战疫和保电一线,用实际行动,唱响青春主旋律,交出青春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333.jpg

  “你们负责前方救人,我们后方掌灯供热。”

  一个有想法,有行动、有担当、典型90后,她就是远达环保特许内蒙金山项目运行专工王宇。

  疫情的爆发使上班时间一次又一次的变动,使不能上班的运行人员焦虑不安,她一边组织在家人员远程学习国家、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防护知识,一边要求现场人员安全生产、达标排放不松懈。

  1月31日,她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复工路,“复工时间还没定为什么选择回来,你不怕吗?”“怕呀,但早隔离才能早上班嘛。”2月15日,完成隔离的她,主动承担起项目值班工作,除了组织协调现场生产、消缺工作之外,还肩负起来项目防疫工作,连续奋战15天,装满消毒液的小喷壶伴随她,每每走过门把手、巡检箱、电梯间统统被消毒一遍,电脑屏幕、监盘、对讲机等运行工具也不能放过,要干就干好,在日常工作中她也是如此。

  对待安全,概率再小也不放松;对待节能降耗,一滴一滴也不懈怠,每周分析制定措施,每天巡查消缺忙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带领下金山运行班组荣获特许经营公司“先进运行班组”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90后,接住时代的棒,定能发挥目己的光和热,秉承先辈精神,发扬责任意识,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337.jpg

  “需要支援不,我来!”

  集控室门口,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不用猜,这肯定是97年的小姑娘杨亦畅。

  杨亦畅是去年四月份来远达环保特许新乡项目实习,八月份正式入职。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我们看着眼前的这个青春靓丽的小姑娘,再想想灰尘、噪音、高空作业的现场,怎么也无法联系到一起,她能承受的了吗?可没过多久,她就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大家疑虑。

  长长的秀发盘进安全帽,漂亮的长裙存进衣柜,工作服配上工作证,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国家电投人。作为一名运行人员,不仅需要在集控室内控制好各项参数,还要完成就地的定时巡检和现场手动操作、突发状况处理等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场又多了一个轻盈的身影,拿着图纸,确认管道、认识阀门,理清逻辑…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她在迎新会上说的那句话:“无论如何,不许退缩,不许不努力,决不许放弃。

  工作中的她很拼,去年年底,脱硫运行入口二氧化硫数据超标,随时有超排的风险,大家都很忙碌着,急需人员到对#6吸收塔投入10桶增效剂,一桶有50斤左右,她主动请缨,瘦弱的身躯拖着相当半个自己的重物,她没有喊累,没有嫌脏,等全部投放完毕,又看到了她灿烂的笑颜“上班期间还能顺便健身,真好!”

  工作之余的她,更是一个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小姑娘“热爱生活,就可以找到生活中的糖果。”她改装宿舍,为了最好的心情;她培养特长爱好,在大型活动中表现突出;她策划文娱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

  奋斗风雨路,放飞青春梦。从不被大家看好的小女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脱硫脱硝运行人员,如果说青春应该是诗和远方,那么她选择的应该是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341.jpg

  “17年前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2020年的今天,90后可以保护全世界了。”

  远达环保特许新昌项目90后安环专工杨鑫,作为党小组组长,带头抗疫,连续值守58天,疫情防控、安全风险分级管理,事故隐患排查,每一项任务都既重要又紧迫,不断挑战着他的耐心和毅力。

  逆行出征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极为艰巨,加上疫情形势愈发的严峻,身为安环专工的他始终放心不下,便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扛起身上的责任,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使命在肩

  想防控疫情,防疫物资是关键。他审时度势,提前谋划,不停联系各地供应商,多次驱车往返50公里外的市区领取物资,第一时间抢购到了3把测温枪,20公斤消毒液,200个口罩,解决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勇战一线

  项目正处于#2机组等级检修,外包施工单位入厂人员高达68人,为了降低感染风险,筑牢“防疫墙”,他第一时间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组织员工设置入厂许可关口,每天两次对全体人员体温监测登记,确保生产现场无“漏网之鱼”。

  恪尽职守

  厂区、镇区封闭管控,项目员工在新规下变得惶恐、焦虑。“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党小组长的我该如何尽到责任?”为了安抚好员工,他时常找大家谈心谈话,耐心疏导员工的情绪和心态,得知员工家属去援助武汉,他第一时间送上深切的关怀。

  总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杨鑫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工作态度,坚守着他所热爱的岗位,在保障项目稳定运行、达标排放中,他像一座灯塔一样,展现着90后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如今的90后都已到了担负起社会责任的年纪,成为了工作中和战疫路上的中坚力量。

  摘下口罩,他们是朝气蓬勃的小哥哥小姐姐;戴上口罩,他们的肩膀已可以扛起这个世界。在助力复工复产的路上,曾经的“孩子们”像他们的前辈一样,义无反顾地汇入到抗疫大军。他们,用行动诠释90后的家国情怀,远达环保的90后以青春之力在环保战役的一线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