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争先带头 党员突击队战疫在一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5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对全党发出掷地有声地号召。

  疫情就是集结号,远达环保特许公司江西远达党支部及时传达远达环保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要求各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七带头”,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318092051.jpg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严中有细,该支部持续升级防疫防控工作措施,第一时间建立支部委员与各项目对口联系点,对隔离观察、坚守在一线的员工及其家属开展关心关爱、心理疏导及后勤保障工作。指导督促各联系点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动员成立4支防疫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第一时间为员工购买并发放防护用品,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及员工体温检测,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个人。严格落实设备运行和管理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提升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系数。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负责进行舆情跟踪和引导,提醒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以保障安全生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层层抓细抓实管控责任,全面筑牢防疫防控安全网。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支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吴海朝(新昌项目副经理):“非常时期,不仅要有意识,更要有行动。项目石粉一天也不能断,厂家、车辆、通行证办理都要跟上,紧急时刻更要迅速做出正确的行动。”

  余露龙(贵溪项目主值):“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党员,我上!防疫措施我来落实,我来守护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陈怡(分宜项目经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特殊时期更要让员工知道我们在并肩战疫,让大家在隔离期也能每天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我来当“外卖小哥”,让我们12个人都有家的温暖。”

  杨淦峰(景德镇安环专工):“虽然不是本职工作,但是现场管理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可不能停,大家还在隔离期,这些事情叫我来,我来担起这个责任。”

  颜其高(支部书记):“疫情面前,党建即生产力,唯有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才能保障安全生产。”

  大家的话简单而质朴,但是道出了所有党员干部的心声,这是使命召唤,更是责任的驱使。

  承诺在前,需笃行实干。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远达环保特许公司江西远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们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教育引导的战斗堡垒作用。该支部党员在各部门及项目部坚守岗位,为疫情的控制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远达疫情防控的一线!(通讯员 李艳玲 刘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