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崇明项目全力做好防疫期间运维保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一场春雪过后天正晴,上海崇明岛的温度也有了些许回升。一大早,远达环保工程公司上海市崇明区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运维组的同事们,做防护、测体温、填记录,完成准备工作后及时上报,简单的晨会后,他们出发前往各自负责的污水处理站点,开始了忙碌的巡检工作。

  虹桥村片区巡检姜志坚来到了处理站点,盯着设备控制电脑,手在显示屏上来回操作着。姜志坚作为项目电热专工,原本负责处理站点电气类技术问题,现在作为项目运维班组的一员,通过近一年的现场工作及学习,他已经能通过观察净化槽中的活性污泥性状对设备运行状况做出准确判断。

微信图片_20200318090744.jpg

  “一切正常,没有故障报警。”

  他松了一口气,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能看到他渐渐舒展开来的双眉。跟这台设备“朝夕相处”已经大半年了,可这几天姜志坚还是有些紧张,由于春节放假和疫情管控,居民都长时间呆在家中,生活用水量激增,污水处理站点长期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给终端设备和系统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喂?远达环保吗?请侬来帮我看看,抽水马桶坏脱了伐?”

  一个急促的电话打来,打破了四周的宁静。挂上电话,姜志坚立即带领运维班赶往住户家,带好口罩和手套,消毒好工具,先前往洗手间检查。抽水马桶并没有损坏,上水正常,也没见到异物堵塞,可就是无法正常排水。

  “肯定是化粪池那边的问题。”

  姜志坚坚定的说着,转身来到屋后的化粪池,一揭开盖板,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虽然是戴着口罩,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无法忍受的,可对于远达运维人来说,这样的味道早已见怪不怪了。

  顺着管道一点点排查,他们用自制的清掏工具轮流匍匐在化粪池边,一小块一小块地清除堵塞在管道中的淤积物,一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化粪池的“症结”被一点一点的消除,排水终于正常了,在这还有些寒冷的季节,他们的额头上还是布满了汗珠。问题解决了,但是姜志坚还是不放心,随即拓宽了工作面,将化粪池周边的杂物也清理干净。

  “辛苦了,挠吃点小菜再走吧。”

  “不了,谢谢,我们还要赶到下个站点检查呢,有问题请电话联系,远达运维‘不打烊’。”

  在跟住户一起确认后,姜志坚和运维班的同事又赶往了下一个站点巡检……

  在崇明项目,像这样的报修经常都会有,尤其是近一个多月,为了保证用户的正常用水,运维班组的四名同志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辛劳保障着50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尽职尽责扛起了“战疫保运”的大旗。

  在远达环保,像这样的远达人还有很多,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为了祖国的环保事业,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倾注了满腔热情,在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阻击战的胜利。(通讯员 韦国安 刘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