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保工程公司新昌1#脱硝精细化智能喷氨优化项目圆满完成试运验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近日,由远达环保工程公司总承包,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新昌电厂1#脱硝精细化智能喷氨优化应用研究项目顺利完成试运及验收。

  该项目采用了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SID2.0脱硝系统深度优化及智能控制技术,在总结中孚喷氨优化项目经验的基础上,首次采用NOx原位测量技术,集成“H型喷氨格栅+喷氨改造+原位智能测量+智能调平+总量优化模型+智慧化”的优化设计方案,实时监测脱硝系统NOx浓度场变化并及时进行调整,保证系统喷氨均匀及效率稳定、大大降低催化剂及空预器堵塞几率。

  项目投运后,系统自动化水平显著提高、机组全负荷工况下自动系统投入,运行稳定,A/B侧全工况NOx不均匀度平均为13%,氨耗量较投运前降低约12.6%,达到提质增效的目标,具有良好的技术经济效益及推广价值。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做精做细传统环保业务技术创新,开展燃煤机组环保系统全负荷节能降耗技术研究和服务,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助力环保设施智慧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