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装备制造公司荣获2020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安全零死亡建功创一流

  远达环保装备制造公司围绕安全主线,积极响应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宣传发动、注重教育培训、狠抓隐患治理、根治遗留,以班组建设为载体、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全员安全管理,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目标。今年,该公司在安全文化宣传中表现突出,荣获2020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该公司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协同亭湖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安全承诺制”活动;联合公司各部门开展“安全零死亡,建功创一流”劳动竞赛;利用“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发放《2020年安全隐患随手拍》《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工会法律法规汇编》等学习读本300余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安康杯”竞赛网上答题;代表亭湖区参加盐城市总工会举办的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该公司践行核安全文化理念,积极推行HSE管理体系,以争创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为重点,深化班组建设,注重打造特质安全文化,把安全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整体文化建设中。先后组织宣传教育培训9场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6场次、安全警示教育5场次,职工参与达300多人次有效地把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实用的安全操作技能、必要的安全常识普及到所有职工,使广大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并掌握了劳动安全知识。

  该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狠抓集团公司、远达环保安全生产行动项,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一线职工的“红线”意,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形成了“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的良好氛围,为实现远达环保“二次创业”创造了安全和谐的环境。(通讯员 陈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