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特许经营公司河南鲁阳项目#1脱硫脱硝机组顺利完成B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17日20:10分,特许经营公司河南鲁阳项目#1脱硫脱硝装置随着主机顺利并网,标志着此次等检B修圆满完成,为“迎峰度冬”,双机组运行,冲刺年度利润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次B修自9月20日拉开序幕,历时3个月,在各参修单位人员齐心协力下,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吸收塔搅拌器换型、#1水解器温升改造、#1脱硝装置烟道导流板改造、脱硝催化剂换装等129个重点检修项目,有效消除了塔内防腐层脱落严重、喷氨管道输送距离远伴热温度低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机组装置的可靠性、安全性。

  1.全面统筹、精化细实

  根据年度等检计划,该项目专人专项紧跟电厂检修信息,做到早准备、反应快、不耽误;成立等检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各项事项,针对影响机组运行需要停机消缺的事项进行“挂牌督办”,全过程跟踪闭环,有利提升了等检效率;对交叉作业技改等危险系数较大工作,细化安全设施、系统隔离措施的防风险作业方案。

  2.标准引领、旁站提升

  该项目在总结以往等级检修经验基础上,深化旁站监督机制,结合现场实际,着力提升旁站层级;旁站人员统一佩戴“上岗牌”,夯实现场检修人员标准作业和设备安全的基础;层层落实、严格把关验收程序执行和检修作业责任制;以目标为导向的质量工期控制,以标准为基础全面提升、深化旁站监督的内涵。

  3.群策群力、服务到位

  该项目结合时间控点,积极服务于等检,改变过去检修单位等、靠、要等传统检修模式,对各检修项目逐一认真梳理,切实做到不漏修和不过修;对设备解体后需要更换的“急件”催发快发,同时合理使用备品备件和材料,切实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节约检修费用。对检修中遇到的技术“疑难杂症”,积极组织维护单位、检修单位召开联席会,献策献力,对症下药,有效实施,使设备得到有效的“治愈”,做到工期不误、过程可控。

  下一步,该项目将总结检修经验、积极协调电厂各部门,提前布局明年#2机组检修工作。同时,进一步着力提升检修标准化,检修台账“数字化”,并紧紧围绕“十六字方针”,细做实双机组优化运行,冲刺年度利润目标,确保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