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山东京博项目硫铵制备系统顺利投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日,环保工程公司山东京博石化氨法脱硫项目硫铵制备系统迎来了首批硫铵产品的顺利生产。

  2020年12月下旬,山东京博石化项目所在地较早地迎来了寒流袭击,脱硫系统硫铵浆液浓度在持续上涨,但整套系统工艺管线仍未进行伴热及保温施工,注定了硫铵制备系统将面临严冬天气的重大考验。

  通过持续不断地与伴热厂家协调,伴热电缆逐批到场,项目立即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根据生产工艺及防冻凝需求开展电伴热敷设工作,没有供电电缆怎么办?多方协调,“借”。没有控制箱又该怎么办?“再协调再借”。人员不足怎么办?管理人员打头阵,“上”。愣是在严寒天气来临前铺设完成2150米伴热电缆,给整套系统穿上了“保暖衣”,为保障硫铵系统正常试运行生产奠定了基础。

  山东京博石化项目是该公司首个石化类氨法脱硫项目,没有成熟业绩经验可以借鉴,硫铵制备系统结晶蒸发整套装置也是首次使用,项目管理团队与调试团队精诚合作,对系统设备参数、联调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重点跟踪,重点关注硫铵结晶蒸发装置运行状态,把取样观察常态频率由1小时缩短为20分钟至30分钟进行一次,确保了结晶蒸发浓缩后的浆液含固量的精确控制在20%左右,看着硫铵浓缩液的啤酒色,项目兄弟们都戏称为“佳酿”。

  试生产阶段,该项目经历了硫铵浓缩液达标但严寒冻凝导致生产设备无法进料的紧急情况,紧急稀释、重新浓缩,排查解决问题。通过三个昼夜的坚守,不断调整最佳液位、最佳压力、最佳温度、最佳频率,终于在2021年的第一个夜晚实现了硫铵生产。

  首批硫铵结晶颗粒均匀,色泽透亮、无污染着色,含水率小于1%,极大地提高了脱硫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及附加值。现阶段,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已使用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打包待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