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河南鲁阳项目多措并举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1

  近日,受天气因素影响,华中网调区域电力负荷增加,鲁阳电厂的日发电负荷率也随之提高。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特许经营公司鲁阳项目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一是提前备货,“口粮”可控。针对冬季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该项目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启用“迎峰度冬,保障生产”预案,针对往年脱硫剂、还原剂冬季供应紧张情况,提前储备各项生产物资,做到“生产有口粮、安全有保障”。

  二是精细运行,安全可控。各运行班组细化整体运行方式,在配合完成污染物压降任务的同时,积极监测各项运行参数,做到参数反映灵敏,调控及时到位,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在控、可控。

  三是消缺及时,安全可控。落实岗位主体责任制,维护专工为消缺第一负责人,把生产现场影响系统运行的缺陷及时消缺,带领维护单位第一时间开展“防寒防冻”行动,重点排查配电室、电子间、CEMS等区域,做到查隐患、排消缺、终闭环全覆盖。

  四是压实督导,安全可控。“列入的问题清单大家是否反馈到位,时间节点上是否全部闭环...”,这是项目日常例会的一段缩影。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建立“风险问题”网格化台账,按照风险程度、轻重缓急,排出治理计划,实施“挂牌销号”制度,实现问题“治理一个、消除一个、闭环一个”有效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问题安全可控。

  截止目前,该项目所储备的生产物资,石灰石每日到货300吨左右,尿素到货60吨左右,为两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充实的“口粮”。四项措施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为机组“迎峰度冬”安全稳定运行,及冲刺年度利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