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乌斯太项目开展防寒防冻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近日,内蒙乌斯太地区迎来极端低温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将达到-27℃。为更好的抵御寒潮低温,加强项目人员应急抢险抢修能力,确保在极寒环境下做到反应迅速、判断正确、有效到位,1月11日,乌斯太项目打响了防寒防冻“保卫战”。

  演练模拟了因持续降温,导致#1脱硝装置喷氨关断阀供气管道结冰堵塞,#1机组A、B侧喷氨关断阀跳闸,#1脱硝装置A、B侧出口NOx高报的情况。当班主值发现#1机组A、B侧喷氨关断阀跳闸报警后,迅速将事件逐级汇报,立即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巡检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检查发现喷氨关断阀压缩空气气源无压力,压缩空气储罐压力正常,立即手动缓慢打开喷氨旁路阀,保证#1机组达标排放。抢修小组接到命令后即刻赶赴现场,经排查发现因喷氨阀供气管道结冰堵塞,导致喷氨关断阀气源中断跳闸。经过8分钟的抢修,气源供应恢复正常,阀门调控恢复正常。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高效安全,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防寒防冻预案的工作要求,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该项目各小组人员明确职责,反应迅速,充分检验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为项目员工实战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