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大连项目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近日,大连地区出现近年来罕见的极寒天气,夜间更是开启“速冻”模式,新闻报道今年或遇60年极寒冬天,特许经营公司大连项目面临严峻考验。

  为应对极寒天气,该项目做到早防范、早准备,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从11月初开始,该项目便对往年冬季防寒防冻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依据以往经验,详细筛检,查缺补漏,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措施计划,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到个人。将易发生冰冻灾害的部位更要给予“特殊照顾”,将责任人、检查时间、情况反馈等挂牌,各岗位人员责任清晰、任务明确,举一反三,做好超前预防。

  结合“防寒防冻”专项整治活动,对现场设备、管路、门窗、暖气系统等开展重点检查。加装棉门帘,加强门窗密封管理,穿墙孔洞封堵等,确保设备防寒防冻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制定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特巡路线图,特殊部位重点关注;开展电伴热系统检查,设备保温检查,强化设备定期轮换制度;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组织骨干力量对异常情况果断处置,确保及时有效化解设备风险。

  通过联系石灰石粉原料供应、设备防寒防冻、检修维护消缺、应急值班等方式,确保设备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安全稳定运行。

  该项目多措并举,有条不紊地推进系列措施的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助力公司年度安全目标的顺利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