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山东核环保SRTF运行团队获山东核电表扬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2021年春节刚过,远达环保山东核环保公司收到了一封山东核电的表扬信,信中对SRTF运行服务项目部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后续业务中能一如既往,再创佳绩。

  一封表扬信的身后,是一支敢于争先、无惧挑战的放废专业化队伍。当海阳核电机组大修撞上新冠疫情,他们主动出击,冲锋在前,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现场,保持双线作战,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大修保障任务,在首个大修期向业主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移动式废液处理系统(CTS)和装料脱水系统(FDS)大修后首次投入使用,他们精心编制方案,反复进行推演,提前预估风险并制定预防措施,圆满完成机组化学废液处理和树脂处理工作,实现了两次“0”的突破,为后续放射性废液及工艺废物处理提供了充分的借鉴和示范意义,验证了三代核电放废处理“海阳路线”的可行性和优势。

  一封表扬信的背后,是一支任劳任怨、风雨无阻的运行团队。每当华灯初上,阖家欢聚之时,他们依旧行走在机器轰鸣的厂房里,端坐于画面参数众多的中控室电脑前。SRTF厂房、去污热检修车间、流出物及放化实验室、非放废水厂房,他们循着固定的巡检路线,如同保卫皇城的御林军,日夜守护着四个厂房设备的正常运行;画面监盘、巡检打卡、记录抄表、排水取样,他们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执行着运行工作,同时严格遵守电厂异常汇报制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重于一切,安全重于一切的核工业精神。(通讯员 薛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