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党史学习丨环保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3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3月24至26日,工程公司、科技公司联合举办党委读书班,精读研学党的历史,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做到以史为鉴,关照现实,进一步提升班子成员党性境界,坚定知党爱党跟党走的信仰之基。

  学习中,班子成员综合运用听、观、读、写、讲五种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并观看党史文献纪录片《苦难辉煌》,深入了解党从无到有,由弱渐强的发展进程,感悟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同时,认真研读了党的两个历史决议,进一步校正党史观。

  26日上午,读书班成员集体前往位于红岩村52号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凭吊革命先辈,缅怀丰功伟绩。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泛黄的文物,诉说着那段光辉的战斗岁月,大家边仔细端详,边聆听讲解,大家表示,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危机四伏中开拓团结抗战的新局面,孕育了不朽的红岩精神,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鉴今,汲取党史中所蕴含的初心不改、百折不挠、开拓奋进的力量,并用这种力量来推动公司“再创业”,开启新征程。

  讨论会上,两公司班子成员围绕三天来的所学所思所悟,紧密结合集团公司钱智民董事长“五新”理念,立足公司发展现状,问认识、问能力、问行动。会议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自觉用钱智民董事长“五新”理念指引公司新发展,从公司实际出发,尽快实现在发展方向、管理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升级焕新、越位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