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党史学习丨远达环保特许经营公司用好“三字诀”精准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特许经营公司    作者:唐艳    发布时间:2021-06-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远达环保特许经营公司牢牢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用好“统、准、实”“三字诀”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统: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力度

  该公司管辖党员近200名,人数多且分布广,该公司党委坚持统筹谋划,发挥承上接下的作用,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党委、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及宣传工作共50个行动项,按时间节点整体谋划、阶段部署,截止3月底公司党委、9个党支部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该公司党委每月下发党支部工作安排,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容,月底核实支部推进工作情况,做到闭环管理。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提出思路、对策、建议,完善目标任务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准:切实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基调导向,该公司通过党委中心学习、党委读书班、主题党日,官微开设“百年华诞 青听党史”学习专栏,支部开展“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史”微党课,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清明祭英烈”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同时结合集团公司、远达环保要求和实际,聚焦“五新”“三副牌”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问认识、问能力、问行动”三问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该公司各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办公室、集控室的电子宣传屏、宣传栏等,多载体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党史微党课等内容进行循环播放,营造“入门即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转发共产党员网中的《党史百年天天读》和远达环保《百年瞬间》,每天向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推送学习资料,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教育。

  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公司以“办实事、开新局”为最终落脚点,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在完成规定要求的基础上,突出特许特色,建立“实事清单”台账,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为使“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项的制定更加符合职工需求,该公司对员工需求进行摸底,征集实践活动实事清单,并组织各职能部门讨论研究、落实责任,提出解决办法,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此次共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其中10条确定为第一阶段实事清单,目前已完成3条,其他7条按照计划持续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刘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