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党史学习丨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六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催化剂公司    作者:张晓舟    发布时间:2021-06-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统筹策划各阶段工作任务、制定工作目标,突出“六个注重”,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更深入人心。

  一是注重策划提前部署,持续推进“三问”专题活动。

  自集团公司开展“三问”活动的以来,该公司就开始策划“三问叩初心”解放思想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照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远达环保发展目标和该公司“三年战略”,问认识上的偏差、问能力上的不足、问行动上的不到位,提出对当前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引导全员制定形成问答清单、提升计划、改进措施,通过对照自查,公司党员、职工已在思想和行动上有较大改进。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该公司党委组织全员在前期开展的“三问”解放思想活动基础上,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结合集团公司“五新”要求,继续进行活动成效的深入挖掘,引导党员、职工结合实际学理论、结合工作谈思想、围绕发展讲担当。

  二是注重读书活动创新,“宣讲+研讨”为发展启迪智慧。

  该公司党委于3月29至31日举办为期三天的“读书班”活动,将集中读书、党史故事宣讲和工作实践研讨3个内容有机结合,让参加的班子成员、总助、总监、专家、支部书记等人员在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的基础上,分别围绕学习感受最深刻的部分准备相关学习视频、进行党史故事宣讲,并结合集团公司“新跑道、新价值、新活力、新动能、新优势”、远达环保发展新思路和其转型升级等进行研讨交流,对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降本增效等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打算,为该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和思路。

  三是注重红色资源利用,两地联动开展“清明祭英烈”。

  该公司党委充分挖掘、收集重庆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统筹策划红色教育学习计划。4月14日,该公司地处重庆中心城区的党支部、团支部与地处潼南区的综合利用党支部、团支部进行两地联动,共同开展革命先烈祭奠活动。由党员、团员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前往杨闇公家乡潼南烈士陵园和英勇就义的浮图关纪念碑前同步进行敬送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历史等活动,并结合公司当前发展工作、改革任务进行交流。

  四是注重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诉求和问题。

  该公司党委积极践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集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的工作号召,从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层层收集职工意见和诉求,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清单”。

  针对外派职工子女成长问题,该公司党开展“外派职工子女慰问”活动,收集常年出差、外派工作等职工的家庭情况、子女成长情况,通过现场座谈、家庭慰问、走访交流等方式,为无法及时照顾家庭、陪伴子女成长的职工解决幼儿生病挂号难、儿童叛逆缺乏引导等困难,并根据孩子特点和爱好送上节日礼物,构筑贴心、暖心的企业“大家庭”。

  五是注重学习氛围营造,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该公司党委以营造学习教育积极氛围、激发全员投入改革各项工作为出发点,特别策划开展“党史天天学 红歌人人唱”歌咏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团员、职工选唱红色经典歌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企业新阶段、融入公司新发展。

  同时组织开展“催人展风采,激情永飞扬”系列活动,搭建员工交流沟通平台,增加企业凝聚力。通过活动的开展,从中选拔优秀选手组建公司合唱团队、编排演出节目,为集团公司和远达环保选送歌唱人才、推送优质节目。同时结合实际与兄弟单位开展“红色‘1+1’价值双跑赢”红歌联谊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项目有序落地,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

  六是注重青年思想引领,推进党史学习向青年延伸。

  该公司团委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团员、青年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创价值”青年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领会集团公司第二次团代会讲话精神、开展先进表彰、进行党史故事宣讲研讨,并邀请该公司党委书记结合30余年工作经历与实践经验,帮助青年分析我国当前形势,解读集团“五新”要求,畅谈公司发展前景。该活动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团员青年有效延伸,更是团结带领“接班人”积极投入该公司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一次思想引领。

  七是注重结合企业发展,调整优化宣传策略。

  该公司党委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围绕生产、经营、市场等工作任务,优化新闻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新媒体渠道,充分围绕新思想、新技术、新业务、新动态、新路径进行主题宣传和系统报道,利用自媒体、视频号等宣传平台,发动全体职工进行宣传推广,提高全员参与程度,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宣传。

  目前,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过程在其微信、网站进行宣传报道,党员、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充分展示。该公司的新业务在其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广泛推广,其中“模块化脱硝装置”被新华社、华龙网等重要媒体登载。

  该公司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经验总结、对照实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六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