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特许经营公司获得第五届电力设备管理技术创新成果金奖

来源:特许经营公司    作者:齐荷梅    发布时间:2021-12-27

  近日,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传来喜讯,远达环保特许经营公司“火电环保智能助手”项目获得第五届电力设备管理技术创新成果金奖。同时,该公司《基于人工智能二维条码设备生产管控系统开发及应用》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火电环保智能助手”主要运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学习过往及现行的脱硫、脱硝设备运行调整处理流程,结合预置专家经验,对历史良好实践进行智能学习、分析、优化。其核心模块“循环泵智能优化”模型,已在贵溪三期等五个项目试点验证,节能效果显著。据测算,单台600MW机组每年可节省电费约50万元,在集团公司内外均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基于人工智能二维条码设备生产管控系统开发及应用》,包含7大主题版块60余项功能及手持终端APP功能,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管理手段,也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科学依据。

  历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组织员工积极参与中电联各分协会组织的创新成果、论文评选活动,2021年接连斩获相关奖项,为公司转型发展树立了拼搏创新的良好风气,增加了创新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