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特许经营公司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取得政府备案批复

来源:特许经营公司    作者:曹婷    发布时间:2022-01-11

  近日,远达环保特许经营公司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取得政府备案批复。

  今年以来,该公司与无锡澳华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开展厂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并逐步完成该地区已储备项目的开发。该项目一期拟在无锡隆华厂区屋面建设规模3.02832MW 光伏电站,同步配套建设2台60kW的光伏直流充电装置;后期根据所在园区产业情况及无锡隆华厂区生产及用电情况,论证增加光伏装机容量及配套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该公司秉持“绿色能源+安全+服务”原则,以此项目为基点,拓展园区及周边产业区的客户群,形成联动,创建区域内中大型集约化的新能源运营管理中心。2021年10月,该公司组建江苏区域分布式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小组,快速推进该区域项目的开发。经过小组成员为期2个月的不懈努力,于2021年12月取得当地发改委的备案批复,为项目最终建成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煤电发展逐步放缓、煤电大气环保市场逐步趋于饱和、传统环保业务收益水平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该公司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及转型,本项目是该公司开发的首个综合智慧能源(太阳能发电)项目,具有强力的示范效应。接下来,该公司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以本项目为引领,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