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特许经营公司直面挑战抢进度,凝聚力量筑工程

——景德镇项目液氨改尿素工程纪实

来源:特许经营公司    作者:宋健炜    发布时间:2023-04-28

  特许经营公司景德镇项目液氨改尿素工程2月9日开工,为了打造成优质工程,将设计优化作为贯穿施工全过程的中心线,持续适时进行了一系列主要设计优化调整。

  一月底和二月中旬,该项目先后二次组织和总包方到新昌项目调研液氨改尿素工程施工阶段和试运行阶段,从工艺设计、设备选型等方面汲取经验。项目部与特许经营公司生技部、区域安生部、工程公司多次组织开展方案讨论,结合现场实际优化设计方案。目前现场正在紧张施工,待主设备到厂后着手安装和开展调试。

  三月上旬,项目与总包方设计代表再次实地勘察,对#2机组综合管路进行了优化调整,从沿电厂综合管架布置调整至沿#2机组电除尘-炉本体布置,节约了材料成本,降低了施工难度和缩短了工期,现已安装完成。

  四月上旬,针对#1氧化风机房上部尿素区电控间布置设计方案存在施工工艺复杂和施工条件受限、今后运维不便的难点,经多次讨论、综合考虑,及时进行方案调整,将电控间变更布置到尿素仓库区,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

  液氨改尿素热解工程总体进入炉外施工里程碑节点冲刺期,在保证安全、质量、进度同时,该项目继续将设计优化进行到底,在5月#2机组停机炉内施工关键期不断改进,直至竣工稳定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