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特许经营公司创新先进技术,助力“双碳”战略

来源:特许经营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要行动,远达环保特许经营有限公司针对火力发电环保领域开发了火电环保智能助手系统。

  火电环保智能助手系统采用“以需求为导向,以数据为支撑,以技术为驱动”的核心思想,充分结合燃煤电厂降本增效实际需求和环保装置运行的实际数据,依托人工智能核心算法,为火电脱硫、脱硝、除尘系统运营提供“精准分析、精益优化、精准预测”服务,辅助现场运行人员优化操作、达标排放。该系统现阶段主要从智能分析、智能优化、智能预测三大板块出发,依托于公司火电环保丰富的运行经验,从浆液循环泵智能运行组合方式、氧化风量供给、供浆量大小等功能出发,能够更大的发挥出设备的性能,降低原材料使用量,从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完成污染物排放出口预测等智能预测模型。现该系统已在我司20余个项目应用,从已开发的功能模块能实现火电环保设施整体物耗、能耗降低2-3%,对于单机600MW火电环保设施每年可降低生产成本约50万元,减排二氧化碳约3万吨,为安全生产、达标排放和节能降耗提供了有力帮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双碳”战略并非一日之功,火电环保智能助手系统将是今后长期战略下的优化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