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共青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4月26日,共青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致开幕辞。

  钱智民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能够在新一届团委的组织带领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的第二阶段,为国家电投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钱智民分析了我国能源发展的形势和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的重要意义,并深情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心想、身行、事成”。钱智民强调,“心想”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宏伟目标,充实工作、保持干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身行”就是要立足岗位,胸怀全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投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在岗位上树立目标,在实现目标中创造价值;“事成”就是要甘于奉献,善于团结,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认识和胸怀,向前辈学习,向先进学习,共同把工作做好。

  钱智民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发动团员青年,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哪里有需要、哪里要开拓、哪里待突破、哪里最艰苦,哪里就要有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善于顺势而为,在集团公司打通专业化、区域化、市场化“任督二脉”、分布式能源开拓、三网融合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生产发展第一线工作中,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实现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做出扎实贡献。各级党政工群组织要高度重视团青工作,支持团组织参与企业重要任务和民主管理,为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主动关心关爱团员青年,加强思想引导和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困难,提升团青工作温度;要搭建广阔舞台,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帮助团员青年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的实践中实现出彩人生。

  刘明胜在致辞中说,青年是整个社会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本次团代会是集团公司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开创团青工作新局面、推进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实现“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和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有梦想,勇担时代之责,有朝气,勇开风气之先,肯奋斗,不负青春之美,主动担当、用心作为,引领堪当时代重任的国家电投青年新风尚。

  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许彬在会上作题为《青春征程开新局 领跑青春新时代 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集团公司团委五年来的工作,分析了新时期团青工作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许彬等9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期间,召开了二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宣读了致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号召青年员工在“十四五”新局中培育新动能、领跑立新功,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集团公司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视频片《闪光的青春》、情景剧《青春中华》青年颂党史节目,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会前,通过预备会议和分组讨论,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有关事宜,对团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讨论。

  集团公司党建部、人资部、宣传与群团部、新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特邀参会,集团公司第一届团委委员列席会议,集团公司第二次团代会102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系统近4万名青年员工通过直播平台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