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集团公司召开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与电力供应保障专题会议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2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与电力供应保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有关会议要求,对集团公司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与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主持会议。

  江毅强调,集团公司作为能源央企,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是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考验。

  江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上级机关的部署,深刻吸取近期系统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认真评估分析安全风险、排查重大隐患,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严防高危行业、重点领域事故。要紧紧围绕安全与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强化各级人员安全责任落实,严控高风险作业、交叉作业和重大操作,严格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重视和做好电煤保供、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徐树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总工程师兼环保总监王俊传达了6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数字化中心传达了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席会议精神,安环部通报了集团公司保电、保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兼环保总监王俊,综合部、核能部、安环部、产业中心、营销中心、燃管中心、数字化中心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