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9次党组专题会暨第5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杨鹏英    发布时间:2021-09-11

  9月9日,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9次党组专题会暨第5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电投科研人员的勉励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黄河公司重要指示,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批示。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授课。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钱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电投科研人员的勉励语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的批示,是对国家电投五年来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认可,是对国家电投大力推进清洁发展、高质量完成“2035一流战略”第一阶段目标的充分认可。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助力中国“3060”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视角,重新审视国家电投所从事的清洁能源事业,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努力把光伏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把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好、发展好。

  钱智民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进行分类整理并做好跟踪落实。要优化“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的目标与实施路径,完善一流光伏宣言相关方案和产业论坛相关工作。要突出光伏创新和引领,结合自身优势从国家电投各个层面分层分类推动项目落地。要聚焦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在投资强度、人才培育和引进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联合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所,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光伏创新中心要与其他创新中心有机结合,在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要与制造业紧密结合,做好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积极推动光伏产业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要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目标,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树立国家电投的良好品牌和形象。

  会上,光伏产业创新中心、黄河公司、战略部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各产业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纪检监察组、各职能部门、各直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巡视组组长、新闻中心主任,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河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