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郝燕南、王泽浩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8日,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总结8月份及前8个月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主持会议,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出席会议。

  祖斌指出,8月份国家电投持续发力打好"三副牌",经受疫情、防汛双重考验,安全生产总体稳定,重点项目发展势头强劲,创新领域实现重大突破,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他强调,在经营态势总体良好的情况下,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多种不确定因素叠加,煤炭价格上涨,稳杠杆压力等问题,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也给国家电投整体生产经营带来了新情况新问题,应密切关注、积极应对。

  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祖斌强调:9月份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既要抓好今年的经营改革发展任务,也要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谋划。

  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全第一意识落到实处,处理好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关系,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火电经营和燃料保供控价工作,持续推进"双亏"治理,针对当前煤炭市场形势,提前研究布置煤炭冬储工作,同时要重点完善大东北区域供保体系。要紧盯市场政策抓好营销工作,高度重视绿电交易,做好统筹,推动国家层面完善相关交易机制,加大对二级单位绿电交易指导,持续优化完善碳普惠平台。要落实落地稳杠杆工作举措,创新金融业务合作,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要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工作,盯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发力"新跑道",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系统梳理下一阶段重点改革任务。要高质量做好国家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配合工作和会计信息自查工作,及时梳理二级单位会计信息自查上报情况,重点关注未整改问题的原因、后续整改落实措施、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要启动2021年JYKJ方案编制工作,为明年科学有序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计财部、产业中心和燃管中心分别就8月份及前8个月生产经营等情况做了专题分析和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措施建议。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各产业协调指导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各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