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党建部党支部与四川公司、重庆公司、远达环保党委结对共建试点启动会召开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李睿文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5日下午,国家电投党建部党支部与四川公司、重庆公司、远达环保党委结对共建试点工作启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直属党委书记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祖斌从建设什么样的一流企业,建成什么样的一流总部,在一流企业、一流总部建设中怎样发挥党组织作用等方面,阐述了结对工作的重要意义。祖斌要求,在理论联学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企业的要求特别是对国家电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好"学研创落"方法,通过研讨形成具体落实举措。在问题联解中要急基层之所急,有的放矢的解决基层问题,同时发现总部存在的具体问题。在作风联建中要下沉到一线,换位思考,改善总部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要将人才联培与落实总部支部"4+N+4"职责有机结合,担负起培养本领域干部队伍的主要责任。要定期分析研究问题,及时总结良好实践,快速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会上,国家电投党组秘书、党建部主任刘丰介绍了结对共建试点实施计划,要求党建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创新探索总部部门服务基层和协同合作的有效途径。四川公司、重庆公司、远达环保党委围绕结对共建分别发言。

  集团公司党建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四川公司、重庆公司、远达环保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同志,党建部门全体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