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财务共享推进工作小组第七次会议暨财务共享建设"回头看"总结会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成辎琦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1日,国家电投召开财务共享推进工作小组第七次会议暨财务共享建设"回头看"总结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财务共享建设工作成效,通过数字化技术、标准化业务和专业化作业,实现了财务工作效率、会计信息质量和风险防控水平的"三个提升",为实现集团"一本帐"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西重申了集团公司财务共享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基于集团公司快速发展对于财务风险控制和经营数据分析,以及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现实需求,加快推进财务共享建设势在必行,需要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

  针对下一步的建设工作陈西要求:一是从数据全面性和标准化两个方面,高质量建设集团"一本账";二是加强信息系统协同,财务共享与ERP及其他业务系统统筹协调、深度融合;三是总结现有财务共享建设经验,做好苏州、西宁、贵阳、通辽4个区域中心建设以及集团商旅平台建设等工作。

  财务共享项目组重点汇报了"回头看"工作总结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铝电公司、四川公司、河南公司、广东公司等5家二级单位作了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集团公司财务共享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分别发表了意见。

  集团公司综合部、人资部、计财部、数字化中心、财务共享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公司财务共享推进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单位财务分管领导和财务共享工作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