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座谈会暨科技创新管理培训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蒋烨    发布时间:2021-08-04

  7月26日至30日,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座谈会暨科技创新管理培训。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出席工作交流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本次座谈会与培训旨在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好集团公司“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推动集团公司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刘明胜对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标志性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阶段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理解科技创新对于国家、行业和集团公司的重要意义,下一步从国家需要、行业趋势、集团战略、自身优势四个层面找准科技创新的方向,努力提升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硬实力,加强集团公司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会上,集团公司创新部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上海成套院、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黄河公司、中国重燃、远达环保的6位专家围绕国家科技奖、中国专利奖、国际标准的申报,协同创新组织、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组织架构管理经验等内容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期间,开展了2021年度科技创新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培训和先进技术与产品专题推介。

  摄影:孟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