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陈霄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22日,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存在问题,研究讨论新形势下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的工作措施。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主持会议,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参加会议。

  钱智民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不能用老眼光看待,而是要从更高的要求认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按照“可落地、可执行”标准落实安全生产“零死亡”措施,不急于求成、不揠苗助长、更不弄虚作假。按照“三个一公里”要求,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推进本质安全、学习优秀案例提升管理水平,将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每个班组和员工。要将安全生产放在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位置,促进“安全第一”深入人心。

  江毅要求,要构建安全生产管理新体系,研究建立安全生产考核、奖惩、激励规则,提出完整架构。要将工作措施细化形成行动项,与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借鉴核应急管理经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要梳理各产业"科技兴安"具体手段和行动计划,纳入JYKJ体系考核,并安排资金技术支持。

  会议要求,要提早谋划2022年工作,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工作、措施双到位,千方百计做好岁末年度安全生产和保供保电工作,保障“两节”、冬奥会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审议了《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工作措施强化二十条》《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零容忍”清单》,听取了《关于集团公司应急管理大协同工作情况的报告》。

  国家电投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摄影: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