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王小涛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8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国家电投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集团公司董事江毅、卢纯、祖斌、朱鸿杰、刘德恒、杨清廷、聂晓夫、职工董事李厚新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维义,总会计师陈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电投公司治理相关制度修订的议案,以及部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等议案。会议指出,本次公司治理体系完善及制度修订是集团公司提高决策效率,激发企业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会议认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治理体系相关制度及清单编制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关于落实习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指示的新文件精神,年初超前谋划,加强与国资委沟通汇报,掌握第一手信息,创新性探索集团公司总部治理顶层设计,结合集团公司发展实际和经验反馈,在《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下发一个月后完成集团公司决策体系调整和决策事项清单修订,较好地兼顾了提高决策效率、激发所属企业活力的要求,工作深度和速度走在央企前列。对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完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调整决策体系和修订决策事项清单具有示范作用。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国家电投2021年上半年法治和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董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总经理办公会行权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集团公司上半年法治工作和审计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法治专业队伍的建设,在集团公司形成有章必循、有法必依的工作作风;继续配合好国家审计工作,同时加强对二级单位的审计以及审计成果的应用。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董事会工作局)二处干部周赢;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吴姜宏,董事会秘书王子超,总审计师梁玉丰,法人治理部(董事会办公室)、计财部、资本部、发展部、国际部、法商部、审计部相关负责同志,专职董事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