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务虚会暨改革领导小组会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张传铭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22日,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务虚会暨改革领导小组会,深入研究讨论“如何聚焦主题解决瓶颈性问题开展重点改革、如何深化和提升‘一流总部'常态化建设质量、如何打造集团公司文化和品牌优势”等三个方面重要问题,并形成初步成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各产业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等参加研讨。

  钱智民指出,集团公司用一天的时间专题研究解决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深化"一流总部"建设,强化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这对高质量推进集团公司"换道超车"、实现"四个转型"、高质量完成"2035 一流战略"第二阶段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公司跨入转型发展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钱智民强调,要把改革作为推动集团公司发展的关键措施,全面梳理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实施情况,确保按计划稳步推进。要不断优化总部组织体系,确保产业管理职能与国务院各部门要求的全面对接,实现专业化与区域化的协同发展。要进一步研究火电与新能源产业的协同发展。要持续推进"一流总部"建设,发挥好"一流总部"建设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牵引作用。要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优化总部人员结构,开展好专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把合理化建议工作纳入"一流总部"建设,创新激励措施,形成全员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的良好文化氛围。不断优化总部绩效考核,改进考核方式,总部各部门要做好与考核相配套的季度总结。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根据本次会议研讨意见做好核心价值观的总结提炼,完成员工行为公约、干部行为公约的制定,充分体现集团公司的特质。要树立"人人都是品牌代言人"的意识,将品牌建设目标与集团公司"2035 一流战略"第二阶段任务相结合,用优秀工作业绩造就优秀品牌,用优秀品牌推动国际化发展。

  会上,战略部、法商部、人资部、宣传与群团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