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杜玉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3日下午,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集团公司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谋篇布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结合国家电投发展实际进行思考和理解,深刻分析集团公司发展的优劣势,不断提高集团公司发展质量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平稳起步。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及有关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影: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