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委员会会议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陈霄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6日,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主持召开国家电投2021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委员会会议。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出席会议。

  江毅指出,2020年,国家电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围绕“2035一流战略”,聚焦“零死亡”奋斗目标,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在广大干部员工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安全绩效进一步提升,为2020年经营发展取得新业绩提供了重要保障。但仍然应清醒的认识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核安全局对安全生产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集团公司总体安全基础不牢固,安全生产总体管理水平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和攻坚克难期,还没有达到本质安全水平。

  江毅要求,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零死亡”奋斗目标,围绕“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持续在抓问题整治和管理提升上加压发力,抓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稳定的局面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保驾护航。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要细化优化覆盖全员、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四要持续完善过程管控和改进提升机制。五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风险防范。六要贯彻落实核安全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核安全管理和核安全文化建设。七是要抓实核应急工作,构建核安全重要屏障。八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培育安全生产内生动力和长效机制。

  江毅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要严格按照科学规律统筹安排春节、“两会”期间的生产经营和建设工作。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和节后复工复产程序。做好北方地区供热保障,履行好能源央企的使命和职责。

  会上,刘明胜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有关部委近期安全生产重要通知精神。安环部、核能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核安全(核应急)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安全生产尽职督察工作总结及2021年计划;汇报了国家电投“十四五”安全生产专项实施方案、安全健康环境管理体系导则以及核安全相关事项。各位委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