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国际化发展座谈会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7日,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国际化发展座谈会,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出席会议,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过去两年国家电投国际化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严峻的疫情形势,国家电投的国际业务攻坚克难,稳步前进,跨国经营指数逆势上涨,在拉美、中东、中东欧市场取得新的突破,境外装机新增144万千瓦,境外总装机达到665万千瓦,经营效益稳定增长。

  钱智民强调,要从战略上高度认识国际化发展对实现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推动国际化发展,优化国际化发展指标体系,深化清洁低碳转型,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锻炼,保持国际化经营指数(TNI)持续增长。

  江毅指出,国家电投国际业务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稳健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要统筹研究重点区域国别布局,发挥好各海外发展平台优势,协同工作,做好风险防控、合规经营,保障国际业务的长远健康发展。

  会上,国家电投国际部,中电国际、中国电力、黄河公司、广西公司、上海电力进行了专题汇报。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总部相关部门和相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