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国家电投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3日,国家电投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国家电投总部举行开班式,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并讲话。

  陈海斌指出,要学以增信,在真信中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学以致用,在真干中践行能源报国使命;要学有所长,在真成中实现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

  陈海斌强调,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旨在服务国家电投中心工作、服务“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作为首批培训班学员,要珍惜平台,自律自强,成为“学马、信马、爱马、传马”的坚定信仰者、实际工作能力突出的行家里手、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同志的青年骨干、各级党委和人力部门愿意使用的可靠人才。

  培训班上,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倪邦文为全体学员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

  国家电投党建部、人资部,党校(战略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国家电投团委书记主持。京外二级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来自58家二级单位共计74名青年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据悉,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等六部委印发《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2021年9月,国家电投党组研究制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加大对国家电投青年骨干的培养。根据实施方案,国家电投党校制定了为期一年的培训方案,包含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实践锻炼”和成果汇报三个阶段,并将密切跟踪培养、考核学员在集中培训期间的政治表现、岗位表现、日常行为表现、重大事件响应等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培养青年政治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