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strategy

钱智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5

  12月23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结合国家电投实际谈学习体会与思考,强调要积极应变、主动谋变、引领改变,做好"四个转型",以"新能源+"为核心,推动"2035一流战略"进入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钱智民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于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于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同志们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好地奋进新时代、迈好新征程。

  钱智民指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要充分发挥国家电投清洁发展优势,把握引领全球能源革命的重大机遇。"新能源+"正在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世界竞争格局的关键因素,把控"新能源+"是引领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从而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大战略选择,是化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风险挑战的关键抓手。

  钱智民指出,通过"由以化石能源为主向以清洁能源为主转型,由传统发电企业向综合智慧能源企业转型,由以投资驱动为主向以创新驱动为主转型,由传统生产型企业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实现新能源与各种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一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新能源+",是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人类文明进步的最重要力量,是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制高点的战略选择,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深化国际合作和构建国际新结算体系的战略抓手。

  钱智民强调,"新能源+"将推动"2035一流战略"进入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是国家电投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投身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历史实践,是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助力国家强盛的重要实践,更是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正确选择。

  宣讲中,钱智民详细介绍了国家电投党组抓工作的规章制度体系、重要会议体系、管理工具体系、协同协作体系和人才队伍体系。他强调,岁末年初,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官,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提前高起点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宣讲会。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全覆盖专题学习,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要运用"学研创落"的方法,学习好领会好钱智民同志的学习成果,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统一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国家电投党组成员、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产业发展与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成员、总部各部门主任(总监)、巡视组组长现场参会,总部各部门副主任(副总监)和部分员工代表以视频形式参会。